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艳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315

3月25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朱忠义上党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总支(直属支部)书记、附属医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健龙主持。

 

党委书记朱忠义作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的主题党课。他生动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依靠和团结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奋斗目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析事明理,系统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要求大家传承湖湘红色基因,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力量。朱忠义介绍了湖南与娄底群星璀璨的革命历史,历数了建党百年中,湖湘大地上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时刻,重点介绍了蔡和森、李中等娄底籍革命先贤的事迹,提出我们要把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力量,以实干实绩来告慰先辈先烈。

 

最后,朱忠义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娄职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出成效,结出硕果。一是高度重视党史教育学习,将其当成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二是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三是紧跟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与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向“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群雕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参观纪念馆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乘车前往双峰蔡和森纪念馆。大家首先在蔡和森纪念广场向“蔡和森同志光辉一家”群雕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又来到蔡和森纪念馆参观,在馆长尹晓奔的介绍下,现场接受党史教育,学习蔡和森同志的丰功伟绩,体悟他的思想,汲取前进力量。

 

25日下午,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党史教育理论学习,传达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和第一专题学习主要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许达哲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并收看中共中央党校谢春涛教授所作的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三全育人”建设及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为争创一流高职院校贡献力量。(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