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娄底职院医学部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提升我校医学生对突发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促进急救进校园,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11月12日,我校医学部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顺利开班,一百余名医卫专业在校大学生参加。

老师们结合实际案例,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学员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同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理论知识学习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理论知识考核。接下来学员们还将进行实操演练并进行考核。理论和实操考核均通过后,学员可以拿到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证书。

为确保此次培训顺利开展,医学部领导高度重视,在前期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与部署。从宣传发动,到学生报名、确定培训师资,培训书籍及所需物料的采购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为加强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确保培训工作高质量开展,10月17日,由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范国正主持召开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师资会议。会上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救护培训工作”这一主题,大家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更新知识技能储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范国正强调,作为培训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授课水平,不断更新知识库,认真备课,规范操作。

今年11月,我校经过当地推荐、初审、复审、实地检查及综合评审等重重关卡,最终被认定为第六批湖南省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基地。今后,我校将进一步组织开展更多公众救护培训,加大急救培训和健康知识普及力度,不断提升公众生命安全意识,促进现场救护高质量发展,守护生命安全!(陈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