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229

1月12日,我校在视频会议室举行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纪委书记左学主持,学校全体工会委员、女工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各工会组长、纪检监察处、工会全体同志参加。

分享会上,思政课部辜桃分享“夫妻相处之争、吵、闹 ”、教务处赵熹妮分享“平凡的幸福”、机电工程学院吴光辉分享“清正从教,勤俭持家”、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会分享 “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医学部分工会吴鑫轩分享“传承优良家风,成为栋良之才”,工会常务副主席曾素纯分享了“钱氏家训”。

各位教师代表从自身实际出发,分享了建设清廉家风的生活和工作感悟、清廉故事、家风家训故事等,通过讲述真人真事,宣传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优秀品格。

左学指出,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单元,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第一课堂。“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一个家庭能否薪火相传,在于是否有良好家风。古语有云:“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家和万事兴”“妻贤夫祸少”,这些道理告诉我们,如果每天把精力都放在家庭事务的内耗上,不可能搞好工作。在建设清廉校园的过程中,希望广大的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涵养良好的家风,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与健康的生活情趣,弘扬真善美、抑制假恶丑,营造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校园良好氛围。(朱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