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国志老师当选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340

为进一步激发会员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热情,增强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提升会员工作水平,不断夯实红十字事业发展基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于2023年度在全国开展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推选活动,推选出“会员之星”501名。经娄底市红十字会送选、湖南省红十字会推荐,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基础医学院解剖与组胚教研室主任黄国志老师当选。

黄国志自加入红十字会以来,积极履行会员义务,努力开展各项工作,先后组织志愿者协助娄底市红十字会举办“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娄底市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活动,承办“生命的乐章”、“生命回想”、“生命遇见”等为主题的人体器官捐献者清明纪念缅怀活动,承办“娄底市红十字‘三献’知识宣传进高校 热血青年让爱在生命中传递”主题活动,组织娄底市红十字生命科学科普志愿服务队参加5.8世界红十字日“三献”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公民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服务社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雷锋”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娄底市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娄底市科技活动周组织娄底市红十字生命科学科普志愿队深入学校开展生命科学科普活动,利用生命科学馆开展人体生命科学科普活动。完成遗体捐献接收17例,完成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1150余例。任队长以来,黄国志带领娄底市红十字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部生命科学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人体生命科学科普宣传教育3000余人次。因工作表现突出,娄底市红十字会授予娄底市红十字生命科学科普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授予他个人“娄底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刘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