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八百矿工上井冈》观影影评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分工会(工会小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工运精神,庚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加强党史、工运史学习教育,按照娄底市总工会《关于组织观看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工会决定组织开展《八百矿工上井冈》观影影评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20244月1516日。

二、征文对象

学校全体工会会员及关注工运事业的离退休职工、学生

三、征文内容

1. 紧紧围绕湖南工运百年历程,讲述湖南工运故事,总结学习经验,启迪工会工作新思路;

2. 走好新时期工会人的赶考路,畅谈对工会的认识,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认识,以及对新时期如何更好地发挥工会作用的认识;

3. 推介新时代的工会人或工会事,讲述优秀工会干部的感人事迹和故事;

4. 分享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经验体会,讲述工会干部自己的工会工作经历、心路历程、思想感悟,以及工会在社会变革、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历史作用。

四、征文要求

1. 围绕红色工运题材电影《八百矿工上井冈》撰写影评文章,文章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2. 征文内容要求主题鲜明、事实准确、语言简练、文笔优美,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和可读性。

3. 征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转摘,如有侵权,作者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4. 所有参赛征文,请用 WORD 文档格式。文末请留作者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5. 分工会(工会小组)至少需报送2 篇影评征文参赛。

五、投稿方式

1. 征文作品请于516日前以电子文本的形式发送学校工会邮箱:5892205@qq.com,联系人:胡芳华联系电话:13907383300

2. 投稿邮件标题格式为:作者名+文章名。

3. 影评征文作者投稿,视同授权活动组织方修改、发表作品,并为活动宣传所用。

六、奖项设置

1. 学校工会将组织专家对所征集的作品进行评审,评审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各若干名,将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2. 优秀影评征文在学校及娄底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并推荐在省市媒体上择优发表。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