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学子,筑梦新征程:娄底职院中职部2022级新生报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38

9月6日,为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报到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职部结合学校实际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在中职部实验楼召开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会议。中职部主任邱正文、党总支书记谢跃辉、副主任廖学辉、副主任黄怡潮、副主任谭周杰、行管人员及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谢跃辉主持。

邱正文主任强调做好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有序开展秋季开学工作。会上,黄怡潮副主任对《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2022级新生入学须知》、2022级新生报到流程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就开学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谭周杰副主任就新生学生管理、教室、寝室安排、资产卫生等工作的开展进行布置,要求每一位教职工必须坚守自身岗位,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9月7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拉开2022级新生报到帷幕,来自各地的新生满怀憧憬走进校园,开启人生新篇章。报到现场“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欢迎你”等宣传标语亲切暖心。申晓伟副校长深入迎新现场,与新生亲切交流了解新生实际需求,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以真心做到“迎新,更赢心

中职部主任邱正文、党总支书记谢跃辉、副主任廖学辉、副主任黄怡潮、副主任谭周杰、中职部行管人员及相关负责人在报到现场热情迎接2022级新生。

报到期间,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中职部提前通知新生分批错峰报到,陪家长车辆基本不得入校,由志愿者引导停在安全区域,以免造成拥堵或擦碰事件。新生们进校前提交14天每日健康状况表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承诺书、出示“健康通行码”和“防疫行程卡”,出具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省来娄人员必须提供三天两检核酸检测结果,通过入校核检健康码程序、行李消毒、体温检测通道、现场核酸检测结果核验等程序方可进入校园报到。

 

 

 

 

 

新生报到现场,21级学长、学姐身穿红马甲早早在门口守候,热情耐心地提供引导、提示和答疑,迎接每一位新生的到来。志愿者们耐心地与家长沟通,领着22级新生穿梭于报到登记交款缴费、领取饭卡、行李及军训服等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必经的各个地点。所有人对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努力做到热情、细致、周到、有序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在效率和质量两不误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任务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一好评,充分展现了中职部师生良好的道德素质。迎新现场井然有序校园满是欢乐氛围

 

 

 

 

 

 

 

 

 

 

 

 

 

 

 

 

 

 

 

 

本次新生报到工作,学校严格执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教育引导学生切实遵守报到流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管理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

在家长的密切配合和学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2022年新生报到工作9月8日平稳有序完成。接下来,学校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精心开展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学校学生成长成才的平台,希望2022级新生在接下来的校园学习中打好基础,将来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图文/刘芷筠、黄怡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