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1年8月,是湖南省首批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现有在校学生19000余人,校园面积900余亩,教职工1000余人。建有现代化实训中心20个,省级生产性实训基地4个,附属医院3所,图书藏量100万余册是湖南省办学规模最大的高职院校之一。在全省76所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进入前10位。

学校设有12个二级学院1个中职部,开设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土木建筑、农林牧渔、教育与文化艺术、商贸旅游、医药卫生等54个三年制大专专业含专业方向和计算机应用、会计事务、旅游服务与管理、机电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护理共6个三年制中职专业,面向全招生。学校致力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形成了“课证相融、训赛相通、教学相长”的实践教学机制。近年来,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技能竞赛,荣获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荣获省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57项,三等奖121项。

中职学生毕业后升学渠道畅通,中职毕业后可报考我校三年制大专,大专毕业可报考专升本。毕业生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就业竞争力强,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学校负责对毕业生推荐就业单位。

“学会一门专业技术,谋就一份理想职业,插上一双腾飞的翅膀”,这是我们对你不变的承诺,也是我们共同的追求。

 

 

 

中职部简介

  中职部是学院集中优质资源培养中等职业技术人才的部门,师资力量雄厚,校园环境优美,专业设置合理,培养模式先进,管理手段科学,现开设6个初中起点三年制中职专业(会计事务、机电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旅游服务与管理、护理),中职部多次获得湖南省中职学生专业技能抽查优秀学校、中等职业教育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以独有的办学特色吸引着广大学子前来就学。

  教学管理上,不断改革教学方法,改进教学内容,实行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多证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致力于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

  学生管理上,坚持以人为本,规范管理,实行封闭和半封闭管理模式,班主任全天跟班管理,注重对学生的情感教育和心理教育,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在督促学生学习的同时保障学生在校安全。

  就业管理上,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初步形成了企业订单、学校接单、政府买单的免费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在长沙、深圳、上海等地设立了就业办事处.并与多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和用工联系。

  升学管理上,中专毕业后可优先报考并就读本院三年全日制大专进一步学习。

  热诚欢迎莘莘学子来我部学习深造。
 

   任:              邱正文      主持全面工作

总支书记:  谢跃辉  主持党务工作
 副主任:   廖学辉  分管教学工作
 副主任:   黄怡潮  分管招生工作
 副主任:   谭周杰  分管学生工作   
 招生电话:0738-8363656

 

 

 

 

 

 

 

 

三年制中职专业介绍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

  本专业面向汽车售后服务行业,培养熟练掌握汽车检测与维修、售后服务与技术管理等高素质高技能型专门人才。主干课程包括: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网络与舒适系统故障诊断与维修整车性能检测技术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汽车底盘构造与维护、汽车营销、汽车文化、汽车空调、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护、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二手车鉴定与维护。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汽车维修、汽车零部件供应、汽车维护与保养、汽车销售等技术服务工作。

 

【机电技术应用】

 (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湖南省精品专业、省职业院校机电类专业师资认证培训基地、省技术练兵基地)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电、液、气与控制技术有机结合、能从事设备制造、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技术改造等方面专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主干课程包括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特种加工、电机与变压器、金属切削机床、数控加工、机床电器控制、电工电子、机械CAD、工程力学、公差配合、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液气压传动技术、普通机床的零件加工、机电设备装配与维修等。

毕业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江浙等地从事机电产品工艺设计、加工,自动化设备生产、安装、维护、管理,农业机械化技术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

  本专业培养图形图像处理、平面广告设计、计算机绘图、产品包装设计与制作,书刊排版制作岗位的技能型人才。主干课程包括Photoshop图形图像、CorelDRAW、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电工电子技术、Flash动画制作、局域网技术、网页制作、Access数据、3DS  MAX三维设计、多媒体制作、CAD制图等。

毕业后在淘宝网等知名企业从事图形图像处理高级操作员、平面广告设计师、产品包装设计师、网站设计师等工作。

【会计事务】

  会计事务专业是省级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和学院传统优势专业。主要培养掌握会计专业必备理论和专门知识,具备较强会计手工和电算操作能力,从事企事业单位和行政单位会计核算工作和投资理财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主干课程包括税法、基础会计、会计基本技能、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经济法、出纳业务操作、用友ERP财务管理系统、初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报税岗位实务、会计电算化等。

就业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的资金结算、成本计算、会计核算与管理、内部审计等岗位从事各种财务会计实务工作。

旅游服务与管理

主要课程:旅游服务礼仪、中国导游基础、旅游法规与职业道德、地方导游基础、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模拟导游、餐饮服务与管理、酒店前厅客房服务管理、旅游心理学、旅游计划与调度、景区服务与管理、导游实务、导游语文、普通话、旅游学概论等。

招生要求:男,身高1.65米以上,女1.56米以上,形象气质佳,无明显生理缺陷。

就业方向:旅游类企事业单位景区景点、高星级酒店、旅行社服务与管理旅游开发与旅游市场营销、会展服务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