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部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举办“羊毛毡毡乐 旅管齐欢乐”活动

发布者:黄怡潮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优化教学组织形式,提升课堂吸引力,增进大家的沟通与交流,缓解学习生活的压力,中职部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教研组组织22级旅管班举办羊毛毡毡乐 旅管齐欢乐主题活动要求45名学生在1个月时间内独立完成羊毛毡手工作品,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进行制作,主题不限,内容积极向上即可

22级旅管班班主任刘芳老师在11月份便已学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制作技巧,仔细讲解各类手工材料用途

  羊毛毡虽做法简单,却非常考验制作者的耐心。在自由创作初期,不少学生羊毛戳不成型导致大家有些气馁在刘芳老师的不断鼓励以及手把手示范教学学生们逐渐放下烦躁,全身心投入每一位学生都专注于自己的作品,一刺一戳间将满腔热情凝聚成形。随后的一个月时间内,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一个个可爱的玩偶逐渐在同学们的手中成形。此次羊毛毡手工DIY活动让同学们的压力在一下下“戳羊毛”中得到了释放。

经过评审组仔细评鉴后,22级旅管班谭帅、李馨宇获一等奖;吴菁涛、康睿获二等奖;徐蕾、卿佳蓉、石菁获三等奖;陈锦之、刘苏、贺晨宇、刘婷、李晨希获优胜奖。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

三等奖作品

优胜奖作品


其他作品


本次羊毛毡手工DIY活动不仅引导同学们在课堂中发现美、认识美、创造美,有效发挥手工艺活动在美育中的独特作用,同时也为中职部日后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借鉴。图文/刘芷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