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部获2023年娄底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技能抽查第一名

发布者:黄怡潮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根据娄底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3年娄底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技能抽查的通知》精神,2023年12月22-23日,娄底市教育局对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含高职高专院校中职部,下同)计算机应用、旅游服务与管理、幼儿保育等专业开展了专业技能抽查,共随机抽取了15所中职学校365名2022级在籍学生。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中职部计算机应用专业和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参与了本次专业技能抽查,考核过程中中职部学生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最终,计算机应用专业15名学生以100%的专业抽查合格率、53.33%的专业抽查优秀率获得院校综合排名第一名;中职部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10名学生以100%的专业抽查合格率、70%的专业抽查优秀率获得院校综合排名第一名。




 

学生专业技能抽查考核是检验我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更好地了解2022级学生专业技能掌握情况,当前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进行综合检验及时发现不足之处,在未来加强专业技能训练和培养。同时中职部将以专业技能抽查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强化人才培养过程管理与监督,抓实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全面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刘芷筠